【藕饼】白龙戏水,误入藕花深处(24)





  “敖丙你……你还在生我的气么?”



  哪吒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敖丙的脸色,难得这混世魔王不犯浑,若敖丙还有记忆,想必要怀疑这是节假藕了。




  “大将军觉得我不该生气?”



  敖丙不记得之前的不欢而散,以为哪吒说的是抽筋剥皮之事,心里燃起一簇怒火,你都把我杀了,还不许我生气!?




  “都是我的错,你别生气了。”



  这句话当真好用,哪吒根本不知道自己错在何处,此话一出,便是端正了态度,不管谁对谁错,反正就算自己错罢。




  “我没有生气,你别来烦我。”



  难得的好心情全让这哪吒搅坏了,一出来就看到那人莫名其妙地蹲在海边,自己刚露面就凑过来搭话,仿佛很熟似的,似乎确实很熟,都是抽筋剥皮的老交情了。




  “……”




  之前只有哪吒凶别人的份,今个儿倒是反过来了,一向温顺的小龙给他脸色看。




  “敖丙,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


  悄悄观察那人的脸色,哪吒不愧是藕,心眼多,用这种方式来试探敖丙的记忆是否被有问题,吃一堑长一智,元始封印记忆的事还没过多久,这小龙看起来不正常,说不定又中招了。




  “威灵显赫大将军——哪吒三太子,自封神一战后,天下谁人不知您的大名。”



  略带嘲讽的语气反倒让哪吒松了口气,果然有问题,若只是失忆便好办了,风火轮一个喷嚏就能重现过往。





  “你这魔头,耍什么花样!”



  被那猪喷了个正着,敖丙伸手挡住脸,惊怒交加。




  “耍花招的可不是我,马上就能知道是谁了。”



  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幅幅走马灯似的画面,哪吒试图揪出那个做手脚的人,显然他低估了九尾一族的能力,既然是遗忘,那么施术之事也不会留下痕迹,敖丙的记忆里自然也没有她。




  “看来得让你看看我的记忆了。”



  手法太高明,风火轮的喷嚏唤不醒那些记忆,只能试试其他方法了,让他再看一遍,说不定能想起来,哪吒抓住想要离开的人,把他拽进自己的回忆。





  “你是藕做的?”



  “……嗯,我是用白藕重塑的肉身。”




  看了一场戏,敖丙暗自感叹,不愧是天界之人,演得跟真的似的,他庆幸着听了姑姑的话,藕的心眼果然多,拿这种把戏骗人,什么记忆,不过是幻境。




  “你不信我!?”



  “我为什么要信你?”




  若不是魔丸换了灵珠,哪吒此刻定要气得走火入魔了,好在灵珠用混元灵气将其暴虐的情绪安抚下来,否则两人免不了一场大战。




  “你等着!小爷一定让你想起来!”








  哪吒踏着风火轮飞至太乙家门口,毫不尊师重道地踹开门,可惜他师父躺在地上醉成一摊。




  “起来。”



  揪住衣领把人提起来,巴掌醒酒法果然有用,本就圆润的脸肿成猪头,好歹是清醒了。




  “你这娃儿又闯了什么祸?”




  早已不是第一次,太乙也习惯了和自家徒儿这般相处,他揉了揉脸,也懒得起身,就坐在地上看向哪吒,所谓无事不登三宝殿,这小子从来不让自己省心。




  “不是我,是敖丙。”



  “这不可能,那娃儿乖着呢。”




  太乙宁愿相信太阳从西边升起,也不信敖丙会闯祸,除非是陪哪吒胡闹,唉,年轻人啊,就是冲动。





  “他的记忆出问题了。”



  “这次是谁弄的?天尊要辅佐新帝处理公务,可没这么闲。”




  太乙怕哪吒又闹上天宫,赶紧把元始的动向说清,当然,哪吒没有怀疑他,毕竟上次那个封印没这么复杂古怪,他若是怀疑元始,就不会来找太乙,而是直接杀上天庭了。





  “这估计是狐族干的,蛊惑之术是他们的天赋,听你的意思,敖丙也没受伤,应该是龙族让他们干的。”



  “龙族?他们为什么要封印敖丙的记忆?”



  “为他好呗,那种记忆要着干什么,徒增痛苦。”



  “……”





  确实不是什么好的记忆,可那毕竟是敖丙的东西,要留要忘都应该让他自己选择,而不是以一句“为他好”作为借口替他做决定。





  虽然太乙也认为敖丙不记得会好些,但哪吒有的是法子让他帮忙,而元始是他的师父,莫说一只狐妖的咒术,就是九尾狐王亲自施的法元始也有法子解开。








  “敖丙!你、你、你跑哪、哪儿去了。”



  “成日睡在床上实在无趣,我只是出去透个气。”




  若不是那个哪吒碍事,哪能这么快就被抓回龙宫!敖丙在心里给哪吒记上一笔,算上前世的杀身之仇和之前在海边用幻境骗他,这便是第三笔了。




  “没遇到什么事罢。”



  “遇到个找死的藕妖!”



  “哦?把丙、丙儿惹、惹、惹生气了,看来这、这藕妖不、不、不简单呐。”




  教导敖丙三年有余,申公豹在他还是颗蛋的时候就开始照料了,还是头一次见这小龙发火,但他并不是八卦的性格,便也没打听,可惜,他若多问一句,说不准敖丙就告诉他那妖是哪吒了 也好把祸根掐死在摇篮里。

评论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