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藕饼】白龙戏水,误入藕花深处(25)







  “此事需得从长计议。”



  元始天尊抚着胡子,提笔在卷轴上添几个字,并不去看站在下面的两人。




  “从长计议?元始老儿你到底想不想帮忙?不想帮小爷就去找别人。”



  不耐地揣着兜,哪吒只等元始开口,帮就一起走,不帮就一个人走。




  “不得无礼!”



  难为太乙用那张圆润的脸冲着哪吒挤眉弄眼,虽然他徒弟看都懒得看。




  “事关龙族与九尾狐族,不可妄动。”



  “记忆是敖丙的,他们凭什么说消就消!你怕了?”



  哪吒向来叛逆,听不进那些苦口婆心的好话,只觉这些人过于自作多情,自己的事自己说了才算,他人哪有资格插手,有血缘关系也好,其他关系也罢,自己以外的都是他人,决定这种东西只能自己来做。




  “黄口小儿。”



  三尊之一的元始看着那个满脸不耐的孩子,到底是经历不够多,被父母保护得太好,死过一次的人了,还这么天真。



  宫门被砸裂,哪吒踩着风火轮往东海飞去。






  “娃儿,你别冲动!”



  虽不及哪吒悟性高,太乙好歹修炼多年,追上去也不是难事。



  “你要阻止我?”



  “这娃儿咋不听话呢,你跟我回乾元山。”



  “不去!”




  “你师父还治不了你了?”




  太乙作为颇受元始喜爱的昆仑十二仙候选人,捉人的法宝可不少,只见他朝哪吒扬手,一只金色的龙纹钟罩自袖中飞出,将哪吒整个扣住困于罩内。




  “这是什么鬼东西,放小爷出来!”



  “这九龙神火罩可是师父赐给我的镇山之宝,截教那个石矶娘娘就是被它烧死的。”




  太乙挥袖将法宝收回,连同里面的哪吒一起带回金光洞。






  “师父他没说不帮你撒,只是不能明面上帮,你把敖丙骗到我们的地盘上不就可以了。”



  怕哪吒不肯听,太乙说完了才把人放出来。




  “啧,拐弯抹角的,直接说愿意帮我不就好了。”




  “你怒气冲冲地从清微天宫离开,龙族肯定以为我们闹得不欢而散,那么接下来你的行为就和我们没关系了,到时候敖丙恢复了记忆,他们也不会想到是我们出的手。”



  虽不屑这些仙家藏头露尾的做法,但现在是有求于人,哪吒也不多说什么。








  “丙儿,你、你想出、出、出去?”



  申公豹实在搞不懂敖丙失去记忆时出了什么岔子,那几年终日于龙宫苦修,也不见他闹着要出去玩,现在是怎么回事?




  “禀师父,我只是……想去看看外面世界,成日待在龙宫里着实无趣。”



  “让你姑、姑、姑姑陪、陪你去。”



  “谢师父!”





  敖黯并不想和小孩子一起出去玩,奈何敖广容易露馅,申公豹不会说话,妲己?非亲非故的可不敢让她陪着,这活计只能落到她身上。





  “哟,这不是三坛海会大神么,什么风把您吹来了?”



  罪魁祸首还有脸出现在东海,敖黯对哪吒的认识又加深了一层,脸皮够厚。




  “我找敖丙。”



  跟在敖丙身边,头上长角,难道是他母亲?




  “怎么,你想再伤害他一次?”



  “伯母您别误会,我是来同他道歉的。”




  咄咄逼人的态度气得哪吒想拿混天绫捆了去,可敖丙看着,他不好下手,只能耐着性子讲道理。




  伯母?老娘看起来那么老?敖黯悄悄看了眼自己在水中的倒影,明明是个年轻貌美的女子!




  “好,我们听到了,你走吧。”



  “别以为你是敖丙他妈我就不敢打你!”






  “……”敖丙震惊。



  “……”敖黯无语。



  “……”看那两人满脸见鬼的样子,哪吒搞不清其中缘由,便也沉默了。






  “谁是他妈!”



  “她是我姑姑!”



  满头雾水的两龙怔愣片刻,回过神后几乎同时吼出声。




  “哦……”



  知道自己闹了个乌龙,哪吒一时也不知怎么化解尴尬,干巴巴地应了一声,直勾勾地盯着敖丙。




  “有话就说,别看我。”



  被这束目光锁定很不舒服,敖丙瞪了那个魔头一眼,只等他说完就走。





  “这里不方便,借一步说话。”



  “不方便?我在这里碍事么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
  敖黯可不好糊弄,蛟族一向狡猾,没龙族那么好骗。




  “实话告诉你,我知道敖丙失忆是狐族耍的花样,我要帮他把属于他的东西找回来。”



  “知道了又如何,我们龙族的事还轮不到你一个毛头小子来干涉。”




  “姑姑,我的记忆真的有问题?”




  敖丙本以为那哪吒是在匡自己,没想到敖黯承认了,这么说,上次看到的那些幻境是真的?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