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藕饼】白龙戏水,误入藕花深处(26)




  若真如那个魔头曾给我看过的那些回忆一般,我该怎么和他相处,失去记忆的同时也失去了相应的情感,朋友是什么感觉的呢?





  敖丙看向对峙的两人,他不知道是否应该打断,但,他想弄清真相。




  “姑姑,把记忆还给我吧。”



  “丙儿,我们这是为你好,那些记忆不是甚好东西,百害无一利。”




  也不必出去玩了,敖黯直接拎着小龙回了宫。






  “回、回来了?”




  申公豹泡茶的水还没烧好,转头就看到本应出去散心的两人进了宫,跑这么快,后面有人追不成?一瞧还真有,哪吒踏着风火轮就冲进了龙宫。




  “你来做、做什么!”




  虽然这小子之前把灵珠送出来让敖丙重塑肉身,也是帮了大忙,可那身子后来不也被他毁了么,还敢单枪匹马来龙宫?胆子不小。




  “把敖丙的记忆还给他!”



  “……”申公豹还没问出口,就见敖黯点了点头,看来丙儿知道了,要解释吗?怎么解释?




  “丙儿……”



  “师父,你们是不是对我的记忆动了手脚?”



  没来得及把话说完,申公豹平生头一回被自家徒儿把话截断,这种情况解释得清吗?






  显然敖家人不指望他一个话都说不清的去解释,于是敖广出现了。



  “丙儿。”



  “父王。”



  “你的记忆是我让妲己改的,你还小,长大就知道我们的用意了。”




  老龙王语重心长,虽说这李哪吒看上去一表人才,家里都成了仙,也算得门当户对……但是,这小子欠敖丙两条命!当初陪他抗天雷劫是其一,被他剥皮是其二。




  “父王,我想知道曾经和他之间发生过什么。”



  敖丙抬头直视自己的父亲,干净纯粹的眸子里满是希冀,谁忍心拒绝呢?何况这是自己的孩子,敖广背过身子,犹豫起来。





  “大哥。”






  敖黯看出龙王的动摇,这个时候若不去叫醒他,等他头脑一热应下就晚了,可不能这么快就便宜了哪吒。



  “嗯,我懂。”





  自认为理解了其中深意,敖广沉重地点了点头,“丙儿,为父这些年一直对你管教颇严,既然我族已被天庭认同分封,振兴龙族的重担你也不必再背负,如今我也该放手了,你姑姑会带你去找妲己。”




  你懂个屁!老娘是这个意思么?一句话你就让记忆给恢复了,十句话是不是嫁妆都能敲定?见自家大哥满脸得意地看向自己,敖黯差点咬碎一口银牙。




  “丙儿随我来,三太子就不必跟着了吧。”




  不识趣的魔头硬要陪敖丙一起去,说什么怕妲己耍花样,瞧瞧这是什么话,妖族重诺,说了给丙儿恢复记忆,便不会做些多余的事,不守约定的,从来都是天界之人。








  “怎么,大将军这架势是来兴师问罪的?”




  散发着威压,哪吒用力抿紧嘴唇一言不发,仿佛张嘴就能喷出怒火,把四周景物燃烧殆尽。






  “你就是妲己?”



  “正是妾身,您不远万里找到此处,有何贵干?”




  眼波流转,不愧是九尾一族,言语间都带着魅惑之力,但哪吒并不为之所动摇,他喜欢敖丙,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,妲己在他眼里也不过是只漂亮点的狐妖罢了,哪有东海龙宫三太子称心。





  “你对敖丙的记忆动了手脚,看在龙族的面子上小爷不和你计较,给他恢复。”



  “不和我计较?好大的口气,真把自己当战神了?”




  媚眼微眯,那人身上的气场随之骤变,带着血腥味的妖力压得哪吒喘不过气来,他终于想起,这一只是“能食人”的青丘狐,不是那位昆仑山上的狐仙。




  “你不经敖丙同意,擅自改了他的记忆还有理了?”




  即使实力不敌,哪吒嘴上也不甘示弱,明明站在这股针对他的威压里就用尽了力气。




  “呵,伶牙俐齿,妾身也不屑同你这种小辈计较。”





  收回妖力,妲己看向敖丙,“小家伙,你确定要恢复记忆?你父王应当同你讲过罢,这些不是什么值得留恋的东西。”




  “但我若缺失了这些经历,也不会是现在的敖丙。”




  妲己看了敖黯一眼,两手不断翻动,在空气中结印,印成,咬破指尖,将带着妖力的血定在咒印中间,挥手将泛着血光的印打向敖丙。






  “静养,不送。”




  倒下的敖丙被哪吒接住,他还没骂人就被下了逐客令,大门在面前合拢,他只能气鼓鼓地抱着敖丙离开。









✿ 《山海经》云:青丘之山有兽焉,其状如狐而九尾,其音如婴儿,能食人,食者不蛊。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