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藕饼】白龙戏水,误入藕花深处(12)






  “你们认识?”



  小龙有些诧异,这两人何时有的交集,哪吒还带着笑,难道自己以后不再是他唯一的朋友了?虽说当初确实是自己觉得不配做他的朋友,但真的看到他和别人在一起也能笑得开怀,心里多少还是会难受。




  摩昂没吭声,他也不知道这魔丸是什么毛病,一见面拿火尖枪直往脸上戳,聊了几句竟能有这般变化,虽说龙族都是良善耿直之辈,可西海大太子这么多年也不是白活的,他觉得其中有诈,应该静观其变。




  “哎呀,我和大哥可谓是不打不相识,敖丙你怎么不早说他是你哥,今天我差点就动手了。”



  那条疑心重重的龙站在旁边装聋作哑,可哪吒是个直性子,一听到敖丙发问便凑到他身边去了。





  “你别乱说!他不是我兄长,摩昂太子是西海龙族,他同我顶多算是堂兄弟。”



  敖丙难得吼了哪吒,还是因为摩昂的事,哪吒恨不得当场把那黑心肝的白龙剐了。




  “你敢骗我!”



  “我何时说我是他亲兄长了,你自己乱猜还要怨在我头上不成。”




  摩昂确实没说他和敖丙这兄弟关系是亲是堂还是表,可哪吒自从知道了自己原来还有俩哥哥,便觉得有哥就是亲哥,何况敖丙是东海龙宫三太子,上面肯定还有老大和老二,这摩昂说自己和敖丙是兄弟,哪吒自然不会想到这兄弟还有亲不亲的。





  “你还占我便宜!”




  “我占你什么便宜了?你还有便宜能让我占?”



  摩昂几乎要被这没理不饶人的三岁小孩逗笑了,衣服都是敞怀的,还能有甚便宜给人占?




  “你骗我叫你大哥!”



  哪吒身后爆出火星,好在他还记得这里是东海,不能因为摩昂的错连累敖丙。




  “那是你自己要叫的,这种便宜谁爱占谁占,这么蠢的弟兄,丢人。”



  “你再给小爷说一遍。”



  “愚蠢的魔丸,我嫌你丢人。”




  “敢不敢上去单挑!”



  “呵,你打得过我?”





  眼看这两人(?)间的气氛愈发剑拔弩张,敖丙也不知怎么缓和,怕说错话越闹越大,可现下再不说这俩就得打起来了,敖丙只能硬着头皮开口道:“你们说了这么久,要不要喝点水?”



  可惜,说完他就后悔了……这话听起来像是讽刺他们。





  “只要是敖丙给的,我啥都喝,不挑。”



  “……不渴。”




  摩昂看了眼哪吒,这厮刚才还竖着满头看起来就扎手的红毛,一副怒发冲冠的样子,现在竟然笑眯眯地撩敖丙,这川剧变脸是和他师父学的么?



  乐呵呵地灌下一杯敖丙给的冰水,哪吒看摩昂都顺眼了不少。





  “敖丙你放心吧,我两个兄长都来帮咱抓海妖了,要不是朝廷把爹爹招去打仗,他肯定愿意帮忙的。”




  “多谢。”



  敖丙轻声道谢,实在说不出别的话来,言语上的感谢总显得过于轻巧,嘴一张就完了,听着敷衍,可他现在确实没办法用行动来感谢,他根本动不了。





  “非亲非故的,你为甚这般帮他?”



  视线在两人身上转了两圈,摩昂得出个猜想,先试探一番。




  “谁说我们非亲非故了,他是小爷唯一的朋友!”




  “朋友?”



  摩昂放慢语速重复了一遍,仿佛要把这两个字嚼烂,他满脸古怪地看着哪吒,突然笑起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