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藕饼】白龙戏水,误入藕花深处(11)





  “原来如此,我道那元始天尊怎会突然愿意给我族一个机会,他以为女娲做了龙族后盾。”



  见那几条巨龙扭扭捏捏的半天不说话,敖丙也猜到了答案,他父王果然将龙血滴在招妖幡上了。




  “父王糊涂啊,我东海龙族千年前为天界猎杀妖族,千年来一直镇压海底天牢,多少妖族对我们心怀恨意,如今归顺女娲,天界便也成了敌人,若真起了斗争,天界绝不会留情面,那妖族又有几个会真心相助,唉。”



  敖丙忍不住叹息,海妖逃出牢笼定搅得天下大乱,天界要抓他们,却不愿自己出兵,反倒让龙族动手,本以为是天尊让他们赎罪,原来是要把龙族和妖族间的罅隙变大。




  若妖族没有动作,龙族融不进去只能蜷在东海到时候派人(哪吒)去游说一番便能把他们哄回来;若有动作,妖族不放心龙族,定会派人盯住他们,内讧是迟早的事。





  “都是龙族,我们西海一脉自然会关照你们,放心吧。”



  “您的好意我心领了,东海家事就不劳西海操心了,请回罢。”



  “瞧你这话说的,生分了不是,我们四海龙族是一家,何况我们小时候也曾有过一面之缘,弟兄有难,摩昂岂能袖手旁观。”



  “我们见过?”



  “是呀,你刚孵出来那会儿,三海可都派了人去祝贺,西海正好是我,你那时才多大,哪能记得。”



  “容我从长计议。”



  “无妨,我就当来东海游玩一番,你慢慢想吧。”

  摩昂满脸不在意,仿佛知道敖丙一定会接受其援手,或是结果并不重要,影响不了什么。






  西海大太子身手不凡,这些天抓回的海妖同哪吒比起来竟是只多不少。




  “你是甚人?抓海妖是想讨好敖丙么?”



  敛了三昧真火的枪直指摩昂,几乎要戳到脸上,哪吒把这条突然出现的不轨之徒上下打量一番,越看越不顺眼。




  “我是想助他罢了,你不也帮着他抓海妖,你有甚企图?”



  摩昂微眯双眸,若不是手上还提着只海妖,他定会把这指着他的火尖枪掰折。




  “我们不一样!”哪吒被此话激怒,身上冒出火来,幸好摩昂太子眼力不差,见其神色不对立时退后三步(对于龙来说的三步,火尖枪射程挺远的),否则那枪头的火可就烧到脸上了。



  “我同敖丙是最好的朋友,你算什么东西,也配和我比?!”




  哪吒舞着枪追过去,风火轮也燃起来,一路烤熟了不少海鲜。



  “朋友罢了,我同他可不是。”摩昂故意等他追上来,慢悠悠地说:“我和他是兄弟,我也姓敖。”



  “你是他兄长?”



  “正是。”



  “哎呀,不早说,把你打坏了怎么跟他交代。”



  “……”你打得过么,摩昂看了那突然柔和的魔丸一眼,默不作声地把距离拉开。




  “哎呀,大哥是要去东海吗?正好顺路,我们结伴同行可好。”



  “嗯。”





  于是敖丙便满脸茫然地看着摩昂把海妖锁上链子,身后还跟着只堆着笑的哪吒。







✿ 按《西游记》里的战斗水平来说,摩昂和孙悟空能打平手,甚至猴子在水里打不过他,现在哪吒还不是斗神太子,打不过摩昂很正常。

评论(1)
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