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藕饼】白龙戏水,误入藕花深处(10)








  随着阵亡火尖枪下的妖物越来越多,那些关于哪吒和敖丙的风言风语也愈演愈烈。




  “哪吒……”

  敖丙看着面前这满身血腥味的人欲言又止,冰蓝的眸子里写满担忧。




  “怎么,你也嫌小爷戾气重?”



  火尖枪上还残留着非人之物的血,混天绫隐隐散发出威压,哪吒赤色的眼几乎变成竖瞳,脸上的魔纹闪烁着不详的暗光。




  “我没有。”敖丙用力摇头,连带着身上的锁链晃得锒铛作响,“可是你不能再继续了,你是魔丸,本就比常人更易入魔,如今杀戮过重,一旦失了乾坤圈,便会一发不可收拾。”





  “我有分寸。”

  哪吒翻手将枪收起,咧嘴露出一口利齿。




  “你看!那魔头笑了!”

  “还不是那种嗜血的邪笑,果然他和我们的小龙王‘私交甚好’。”



  “敖丙都没什么反应,估计平日里没少看。”

  “你是何人,也敢直呼龙王名讳!”



  “敖摩昂,西海太子。”

  “摩昂太子来东海有何贵干?”

  “自然有要事相商,等你们龙王闲下来,我再去找他。”



  闲下来?他现在就挺闲的,被绑在柱子上都不妨碍他和那一看就心思不纯的魔丸打情骂俏。





  “哪吒你且休息几日罢,四处奔波难免会疲劳,你眼圈都黑了。”

  “……小爷这是天生的。”(不!这是烟熏妆!!!)



  “那你也得缓缓,回陈塘关去看看你的父母吧,他们定是一直担心着你的。”

  “行了行了,废话真多,小爷不过杀了几个小妖,你担心什么。”



  哪吒虽做出一副嫌弃的样子,心里却是吃了蜜般,这小龙总是念着自己的。




  他嫌我烦了么?敖丙悄悄观察起哪吒的神色,那人嘴角下压,眉头深锁,似乎真的不耐,转开目光,错过了哪吒眸中闪过的一丝笑意。越想越委屈,为了忍住泪,逼得眼眶通红,不能让他觉得我娇气,敖丙还记着上次哪吒调侃自己的话,心里暗暗较劲。




  “时间不早了,你赶紧回去吧。”

  “你在这昏天黑地的海里还能知道时间?”



  “……”

  敖丙自然不知,可他想要哪吒尽快离开,别把自己丢人的样子看了去。



  “得,既然你不待见小爷,那小爷现在就走。”

  “我没有。”




  敖丙愈发委屈,明明是你嫌我烦在先,竟倒打一耙说起我来,好不讲理。



  那个火红的身影只一晃就消失在眼前,敖丙又有些悔了,他同哪吒见面也不多,这回走了,下次来龙宫还不知要等多久。





  “我总是看着你的背影啊……”

  敖丙轻声呢喃,模糊的声音散在冰凉的海中。




  “不想继续看下去就得反抗。”



  摩昂凑上前,恰好听到,正愁怎么拉拢你呢,东海一族生来便温和至极,任何不公之事都逆来顺受,既然这年轻的龙王动了念想,那人便是逆鳞软肋,却也让他披上盔甲。



  “你是?”

  “在下敖摩昂。”

  “西海大太子?”

  “正是。”

  “若有事相求,我被困于龙宫,怕也有心无力。”

  “我只是一事不明,来求个答案。”

  “何事?”

  “东海龙族可是归顺了女娲?”

  “天尊许诺,待我族抓回海妖便能重获自由,我族自然听命于天界,归顺女娲?西海大太子何出此言。”

  “你当真不知?”

  “知甚?”



  摩昂仔细看了看敖丙,他确实满眼疑惑,不似作假,遂叹了口气,接道:“听说你父王将龙血洒于招妖幡,东海龙族听从女娲号令。”



  “他说的可是真的!?”

  敖丙越过摩昂太子,直直看向那柱子后躲着的几条,他知道这些亲戚藏在那里偷听,反正是管不住的,便放任他们装作不知道,现在也顾不得这些了,此事关乎龙族的未来,女娲若一如既往地不问世事还好,一旦她想做点什么,三尊定会警觉,最坏的结果便是双方对立,哪吒是迟早会成为天界之人,他不想与他成为敌人。









✿ 摩昂太子是敖烈的大哥,敖烈是小白龙也就是《西游记》里的白龙马。

评论

热度(61)